• 最近聽了很多你說、我說、他說     真實度可能有30%   60%  90%

我覺得真的壞的人不多,心地好的人不少

 

但,這樣夠嗎

 

有幾個人,能一眼看穿你的心

所以我們能參考的,是你做事的態度、對待別人的方式、描述事情的語氣

 

太多好人,為了逃避,想要收拾已不知從何做起

太多好人,覺得只要我是對的,臉臭一點、口氣差一點有什麼不行

太多好人,對環境的期待,總是高於對自已的,於是時常忿忿不平、很多抱怨

對自已的見解很有自信,但談的都是一些負面的事

 

你的心地好,不見得你能好好活在這社會上

你要學會應對進退、不管對誰都要有禮貌

要學會承認自已的不完美

要學會人家是在和你講「這件事」而不是在講「你這個人」

要學會「尊重」,是自已建立起來,而不是用嘴巴要來

要學會有些「誤會」,不解開也不會少一塊肉,但「常常」發生誤會自已一定有錯

 

誰說苦難要等到下地獄才會承受

做人不好好修,你現在就活在地獄之中

 

我時常懷疑,是上輩子做的不好這世才轉為人吧

不然那些在忠誠路上逛大街,目光烔烔有神、毛色閃閃發亮、吃得比我還好的「犬類」,上輩子舊竟幹了什麼「壞事」,這世才能睡飽吃、吃飽睡,住豪宅不用付房租、想大就大還有人撿便便?

 

相對的,想上天堂也不用一輩子吃齋唸佛、奉獻到自已吃不飽穿不暖才能排隊等上帝點頭

而是,好好的對人但不鄉愿

不強求完美但要求進步

做自已喜歡的事,或,從不喜歡的事找到喜歡的點

保持柔軟的心、常常想要感謝

 

或許,天堂的感覺就在

一支舞

一首歌

一顆芒果

一次深呼吸中

發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